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愛迪生

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

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





簡介
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英語:Thomas Alva Edison,1847年2月11日-1931年10月18日),美國發明家、商人,擁有眾多重要的發明專利,被傳媒授予「門洛帕克的奇才」稱號的他,是世界上第一個發明家利用大量生產原則和其工業研究實驗室來生產發明物的人。他發明很多東西,包括對世界極大影響的留聲機,電影攝影機,和鎢絲燈泡等。在美國,愛迪生名下擁有1093項專利,而他在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地的專利數累計超過1500項[1]。1892年創立奇異公司。1908年,愛迪生創立「Motion Picture Patents Company(一般所知為Edison Trust)」,一家由九個主要電影工作室組成的企業集團。
1900年代初期,愛迪生在佛羅里達州的福梅爾買了一間別墅。汽車巨頭亨利·福特,就住在這間別墅的對面。他也是愛迪生的好朋友。「Edison and Ford Winter Estates」目前開放給大眾參觀。


生平

湯姆·愛迪生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米蘭,是森姆·奧丹·愛迪生(Samuel Ogden Edison,1804-1896年)和南西·瑪菲斯·伊利沃(Nancy Matthews Elliott,1810-1871年)的第七個兒子,家族為荷蘭移民。他的父親森姆不久之前在加拿大開創了一所餐廳,後來因為加入革命軍而被通緝,於是逃到了美國米蘭鎮,轉營木材生意;而愛廸生的母親南西曾經在加拿大當過小學教師,但結婚後就沒有再執教鞭,當了全職的家庭主婦。由於患病,愛迪生較晚才開始接受學校教育。他愛發問、愛動腦子的習慣,令學校老師火大,並稱他作「addled」(臭蛋)。這使愛迪生只有受過三個月的學校教育。愛迪生的母親南西毅然地把托馬斯帶回家,由自己來教導愛迪生,並用自己的方法教導愛迪生知識,同時鼓勵他讀書和作實驗。從這一刻起,愛迪生的一生就完全改變了。他之後回憶道:「我的母親是我成功的因素。她是很真誠的,我十分肯定;並且我感到我需要為某事生存,我不能使她失望」他很多知識是來自R.G.柏加的《School of natural philosophy》。

有一回他問媽媽南西老師,為什麼老母雞總是喜歡坐在雞蛋上?南西告訴他答案後,愛迪生也想學母雞孵蛋,結果壓碎了一窩蛋。

還有一次,南西告訴他,毛皮摩擦可以生電,愛迪生就很興奮的捉來兩隻大貓,用銅線把兩隻貓尾巴拴在一起,想使牠們的毛皮互相摩擦,結果是落得滿身抓傷。

更慘的是,有一天,愛迪生終於問起火藥是怎麼作的?南西還是告訴他了,結果……愛迪生燒燬了大半個糧倉,而且還是耶誕節前夕,真是太慘了。

愛迪生8歲上學,真正受過的學校教育只有三個月,因為他那愛發問的習慣,令學校老師大為光火,南西只好把他帶回家,自己教導。她知道愛迪生愛動腦子、善於思考的求學方法,是不同於傳統的教學,因此,她讓愛迪生用自己的方法學習知識,同時教導他讀莎士比亞、聖經、史書等,還曾買了一本叫做「自然科學實驗」的書,愛迪生對這本書非常著迷,把書中的實驗全部作過。從那一刻起,這孩子的一生完全改觀。

8 歲時,他讀了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劇作家莎士比亞、狄更斯的著作和許多重要的歷史書籍,到9 歲時,他能迅速讀懂難度較大的書,如帕克的《自然與實驗哲學》。10歲時酷愛化學。11歲那年,他實驗了他的第一份電報。為了賺錢購買化學藥品和設備,他開始了工作。

愛迪生12歲那年開始患有重聽的毛病,12歲那年,愛迪生開始在往來休倫港和底特律之間的火車上當報童,除了賣報紙之外也賣一些糖果、點心。少年時的愛迪生就患有重聽的毛病,據說是因為要跳上一部已經開動的火車,管理員心急之下,拉住他的耳朵,將他拖上車,結果造成耳聾。在當報童的那段期間,他學會了基本的電報技術,也曾經自己發行過一份報紙。當然,他是不會輕易放棄作實驗的嗜好,於是漸漸的也把一些化學藥品、實驗器材搬上火車,直到有一次,因為實驗的意外,車廂燒了起來,忿怒的管理員,就把所有的藥品器材,連同愛迪生一起從車廂丟了出來。

1862年8月他從火車碰撞中救了吉米·馬肯斯。吉米的父親、芒特克萊門斯站站長J.U.馬肯斯很感激愛迪生,於是培訓了他成為電報員。愛迪生的耳聾使他能夠忽視坐在他旁邊的電報員發出的噪聲。他的一些最早期的發明與電子電信有關,包括證券報價機。愛迪生在1868年10月28日申請了他的第一個專利-電表記錄器。

1863年,愛迪生擔任大幹線鐵路斯特拉福特樞紐站電信報務員。從1864年至1867年,在中西部各地擔任報務員,過著類似流浪的生活。足跡所至,包括斯特拉福特、艾德裡安、韋恩堡、印第安那波利斯、辛辛那提、那什維爾、田納西、孟斐斯、路易斯維爾、休倫等地。

另一次愛迪生丟掉工作,是因為把發明用在不對的地方 — 當時他在鐵路局擔任晚班的報務員,鐵路局規定,晚上九點以後,為避免工作人員偷懶睡覺,報務員需每一小時發一次訊號給車務中心。於是愛迪生便自製一台自動定時發報機,這東西使愛迪生成為全局裡最準時、最可靠的發報員。但是,在一次查勤中,車務主任發現了正在睡覺的愛迪生,和這台巧妙的機器,雖然主任很欣賞他的天分,但是鐵路局需要的是一個老實安分的人,而不是一個發明家,所以,愛迪生又被炒魷魚了!

1868年,愛迪生以報務員的身份來到了波士頓。同年,他獲得了第一項發明專利權。這是一台自動記錄投票數的裝置。愛迪生認為這台裝置會加快國會的工作,它會受到歡迎的。然而,一位國會議員告訴他說,他們無意加快議程,有的時候慢慢地投票是出於政治上的需要。從此以後,愛迪生決定,再也不搞人們不需要的任何發明。

21歲以前,愛迪生可以說是經常換工作,周遊於一些電信、電報公司,直到他來到紐約,靠著對機械的瞭解,和優良的維修技術,慢慢的闖出了名聲,成立了自己的工程公司,專門製造和改良一些事務機器,例如:黃金行情顯示器、股票行情顯示器、金價印刷機等商用機器,同時研發、承製各種科學儀器。

1869年6月初,他來到紐約尋找工作。當他在一家經紀人辦公室等候召見時,一台電報機壞了。愛迪生是那裡唯一的一個能修好電報機的人,於是他謀得了一個比他預期的更好的工作。10月他與波普一起成立一個「波普——愛迪生公司」,專門經營電氣工程的科學儀器。在這裡,他發明了「愛迪生普用印刷機」。他把這台印刷機獻給華爾街一家大公司的經理,本想索價5000美元,但又缺乏勇氣說出口來。於是他讓經理給個價錢,而經理給了4萬美元。
愛迪生用這筆錢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沃德街建了一座工廠,專門製造各種電氣機械。他通宵達旦地工作。他培養出許多能幹的助手,同時,也巧遇了勤快的瑪麗,他未來的第一個新娘。在紐瓦克,他做出了諸如蠟紙、油印機等的發明,從1872至1875年,愛迪生先後發明了二重、四重電報機,還協助別人搞成了世界上第一架英文打字機。

1876年,愛迪生在紐約南方的「夢羅園」(門羅公園),成立了他的實驗發明中心,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愛迪生發明工廠」。這裡擁有精密的設備儀器,還有一批才華卓越的各類專家。1876年到1887年間,這一群以愛迪生為首的科學家,在這裡進行系統的、複雜的、品類繁多的科學研發工作。如果把愛迪生在夢羅園的創造發明,列成一張表格,恐怕那張表格會從桌上一直延伸到地板上,裡面的項目很多是我們陌生難懂的,但是也有很多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愛迪生偉大的發明吧!

愛迪生在新澤西州的紐瓦克開始了他作為一位發明者的事業,他改進了自動中繼器和其他電傳設備,但首先使他獲得名望的發明是1877年的留聲機。這令公眾意想不到的成就,看上去幾乎不可思議。因為在新澤西州的門洛帕克建立實驗室,他被稱為「門洛帕克的奇才」,而他同時也住在那裡。他的第一臺錫箔圓筒記錄留聲機音質低落,並且在重播期間會毀壞軌道,以至於僅能聽幾次。在19世紀80年代,貝爾、Chichester Bell和Charles Tainter設計了一個打蠟上漆的紙板圓筒模型。這是愛迪生持續製造他的「完美留聲機」的一個原因。愛迪生是個自由思想家,並且很可能是自然神論者,他不相信「神學家的上帝」, 但並不懷疑「主宰者」的存在。他拒絕超自然的想法與靈魂不朽的說法,以及人格神的存在。他說:「自然並非是仁慈和博愛的,而是完全的殘忍與冷漠。」

愛迪生在發明留聲機的同時,經歷無數次失敗後終於對電燈的研究取得了突破,1879年10月22日,愛迪生點燃了第一盞真正有廣泛實用價值的電燈。為了延長燈絲的壽命,他又重新試驗,大約試用了6000多種纖維材料,才找到了新的發光體——日本竹絲,可持續1000多小時,達到了耐用的目的。從某一方面來說,這一發明是愛迪生一生中達到的登峰造極的成就。接著,他又創造一種供電系統,使遠處的燈具能從中心發電站配電,這是一項重大的工藝成就。
他在純科學上第一個發現出現於1883年。試驗電燈時,他觀察到他稱之為愛迪生效應的現象:在點亮的燈泡內有電荷從熱燈絲經過空間到達冷板。愛迪生在1884年申請了這項發現的專利,但並未進一步研究。而旁的科學家利用愛迪生效應發展了電子工業,尤其是無線電和電視。
愛迪生又企圖為眼睛做出留聲機為耳朵做出的事,電影攝影機即產生於此。使用一條喬治伊斯曼新發明的賽璐珞膠片,他拍下一系列照片,將它們迅速地、連續地放映到幕布上,產生出運動的幻覺。他第一次在實驗室裡試驗電影是在1889年,1891年申請了專利。1903年,他的公司攝制了第一部故事片「列車搶劫」。愛迪生為電影業的組建和標準化做了大量工作。
1887年愛迪生把他的實驗室遷往西奧蘭治以後,為了他的多種發明製成產品和推銷,他創辦了許多商業性公司;這些公司後來合併為愛迪生通用電氣公司,後又稱為通用電氣公司。此後,他的興趣又轉到螢光學、礦石搗碎機、鐵的磁離法、蓄電池和鐵路信號裝置上。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研製出魚雷機械裝置、噴火器和水底潛望鏡。
1929年10月21日,在電燈發明50週年的時候,人們為愛迪生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會,德國的愛因斯坦和法國的居里夫人等著名科學家紛紛向他祝賀。不幸的是,就在這次慶祝大會上,當愛迪生致答辭的時候,由於過分激動,他突然昏厥過去。從此,他的身體每況愈下。1931年10月18日,這位為人類作過偉大貢獻的科學家因病逝世,終年84歲。
愛迪生的文化程度極低,對人類的貢獻卻這麼巨大,這裡的「秘訣」是什麼呢?他除了有一顆好奇的心,一種親自試驗的本能,就是他具有超乎常人的艱苦工作的無窮精力和果敢精神。當有人稱愛迪生是個「天才」時,他卻解釋說:「天才就是百分之二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他在「發明工廠」,把許多不同專業的人組織起來,裡面有科學家、工程師、技術人員、工人共100多人,愛迪生的許多重大發明就是靠這個集體的力量才獲得成功的。他的成就主要歸功於他的勤奮和創造性才能以及集體的力量,此外,他的妻子也曾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同步發報機

早期的電報機,一次只能傳遞一個訊息,而且不能同時交換信號,由於愛迪生本身是電報技師,便著手改良傳統發報機,製造出二重發報機,又研發出四重發報機,也就是同步發報機。在無線電還沒有發展的當時,同步發報機是一項重大的突破。





 愛迪生複印機

起初,愛迪生發明的石蠟紙,只是普遍運用於食品、糖果的包裝材料上,後來他嘗試在蠟紙上刻出文字輪廓,形成一張石蠟刻字紙版,在紙版下墊上白紙,再用墨水的滾輪從刻字的石蠟紙上滾一滾,奇妙的事發生了,白紙上出現清楚的字跡。之後又經過多次的改良試驗,1976年,愛迪生開始量產他發明的複印機,一下子,機關、學校、事業單位、團體都採用這種蠟紙油印機。由於愛迪生複印機大受歡迎,風行全球,使得愛迪生深切體驗到,應該發明人們普遍而且深切需要的東西。





 改良電話機

我們都知道,現代電話是由貝爾所發明的,事實上,電話能夠清晰的接收與發話,要歸功於愛迪生一次又一次的試驗,突破傳統的窠臼,製造出碳粉送話器,一舉提高了電話的靈敏度、音量、接收距離,否則,我們現在打電話時還是會常常:「喂!喂!聽不到啊,聽不清楚啦。」


1876年,費城博覽會,愛迪生展示的是『電報機』



留聲機誕生


愛迪生的留聲機

1877年12月的一個夜裡,夢羅園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微微顫抖著,不是因為寒冷,而是因為他們聽到了,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錄音:「瑪琍有隻小綿羊,毛色白皙像雪樣,不論瑪琍到哪裡,小羊總在她身旁……」。這項偉大的發明,不用小罐子老師多作介紹,大家都可以瞭解,它的應用面有多廣。法國政府,還因此授與愛迪生爵士的頭銜呢!後來,愛迪生又多次改良留聲機,直到將滾筒式改成膠木唱盤式為止,這中間可不是一、二年而已,而是歷經幾十年的不斷改進喔!


 光明的使者

19世紀初,人們開始使用煤氣燈(瓦斯燈),但是煤氣靠管道供給,一但漏氣或堵塞,非常容易出事,另外,文章一開始的高塔點燈工人,也是卻有其事,因此,人們對於照明的改革,十分殷切。事實上,愛迪生為自己訂定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除了改良照明之外,還要創造一套供電系統。

於是他和夢羅園的夥伴們,不眠不休的做了 1600 多次耐熱材料和 600 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才製造出第一個炭絲燈泡,可以一次燃燒45個鐘頭。後來他更在這基礎上不斷改良製造的方法,終於推出可以點燃1200小時的竹絲燈泡。




為了推廣電燈的使用,他研究出並聯電路 (parallel circuit)、保險絲、絕緣物質、銅線網路等電器系統的各種附加設備;又製造了電壓穩定的發電機和經濟配電的三線掣。1882年紐約珍珠街的發電站正式啟用。愛迪生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大大改善了人類的生活,電力的時代也由這一刻開始。



 永不停止的發明



1883年愛迪生發現熱電子效應:在一定的條件下,燈絲灼熱時,即使沒有導線,電也可以通過空間而導通。這個原理,為電子管以及日後的無線電收音機,奠定了基礎。

1887年,他在西奧倫治建立了更大的實驗室。在那裡他的發明更是多的數不完,其中較重大的有1888年的電影攝影機、1896年的電影放映機,和總共做了一萬多次試驗才成功的「愛迪生鎳鐵電池」。此外愛迪生也曾為美國政府研發化學材料,也接受私人委託,從事本土植物提煉橡膠的計劃,解決當時橡膠原料不足的問題。


愛迪生一輩子的發明超過兩千項,但大部分都是在三十歲到四十歲的期間所完成的。

在四十四歲於西奧倫治發明電影技術後,除了五十三歲時發明的鹼性電池以外,雖然他仍然有為數眾多的發明,卻很少有重要的項目。

最具象徵性的,就是在發明電燈後開始進行的輸電事業的最終失敗。

1882年,愛迪生35歲,為了普及白熱電燈,他開始創建輸電事業,在紐約建造了中央發電廠。設置了用二百馬力蒸氣動力驅動的巨型發電機「首長夫人」,開始輸送直流電。最初只能供應四百個電燈的電量,在一年之後,擴大至一萬個,實現了電燈取代瓦斯燈的時代。

1889年巴黎世博,裝飾著白熾燈的艾菲爾鐵塔讓世人驚豔,這是愛迪生的傑作

但愛迪生所輸送的直流電,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最後敗給了西屋公司特斯拉的交流電系統

電流有直流和交流之分,兩者的電力相同。因此,在輸電過程中的損耗就是問題所在。這種熱量的損耗與輸電電流的平方成正比,由於直流電無法增加電壓(由於電力=電壓×電流),因此,必須增加電流,熱量損耗也必然增加。

交流電可以藉由變壓器將電壓設定在高值,所以,可以減小電流,熱損耗也比較少。

熱損耗大,只能供應發電廠周圍電力的直流輸電的效率很差。只有低電流高壓輸電的輸電方式才能供應全美國的電力。

交流和直流的技術差異、經濟效果的差異十分明顯,但愛迪生電力公司卻頑固的堅持不交流電化。相反的,還與西屋公司為了爭奪專利權而進行法律抗爭。

人心逐漸背離愛迪生,發電廠也因為直流電的不利因素迅速下滑。

在愛迪生的晚年,由於一般發明的停滯,以及這項輸電事業的失敗,導致了巨額借款,愛迪生的公司「愛迪生總電力(Edison General Electric)」受到了摩根商會的支配,並將愛迪生的名字從公司名中去除,最後被趕出了公司。

後來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營業額超過一千億美金、世界屈指可數的大企業)接手了愛迪生的公司。


愛迪生之所以成為有史以來,最受崇敬的發明家,除了因為他頑強的毅力和獨特的創新,令人佩服之外,更因為他的發明,大多與生產供應結合在一起,使人們直接而立即的享受到他的發明成效。

1931年,愛迪生留下二千多項發明,帶著一身的榮耀與成就,與世長辭。美國人為了紀念他,原本打算出殯當天全國停電,表示對他的哀悼,但是仔細一想,就知道這個構想不可能實現。想想看!醫院、工廠、火車、電梯……,沒有電力與照明,一切將陷入混亂。最後,全美民眾決定,自發性的熄掉非必要的照明。

那天夜晚,連自由女神高舉的火把也熄滅了,而愛迪生卻為人們點燃了二十世紀的燈火!



大事年表


西元
事蹟
1847
愛迪生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米蘭
1854~1858
隨全家遷居密歇根州休倫鎮。自設地窖實驗室搞研究。
1855
8歲的愛迪生開始上學 並於三個月後離開學校
此時讀了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劇作家莎士比亞、狄更斯的著作和許多重要的歷史書籍
1856
迅速讀懂難度較大的書,如帕克的《自然與實驗哲學》
1857
10歲的愛迪生酷愛化學
1859
在火車上做報童,學習電碼。編輯大幹線《先驅報》,後因肇禍被逐下車。意外造成耳聾
1862
23日大幹線《先驅報》創刊,8月愛迪生從火車碰撞中救了吉米·馬肯斯
1863
愛迪生擔任大幹線鐵路斯特拉福特樞紐站電信報務員
1864~1867
在中西部各地擔任報務員,過著類似流浪的生活
1868
愛迪生以報務員的身份來到了波士頓,獲得了第一項發明專利權。這是一台自動記錄投票數的裝置
1869
6月到紐約尋找工作,在黃金行市表示器公司擔任總技師。
10月愛迪生與波普一起成立一個「波普——愛迪生公司」,專門經營電氣工程的科學儀器
1870
發明普用印刷機,出讓專利權,獲4萬美元。在紐約克自設製造廠。
1871
母親去世。改良打字機成功。與瑪麗結婚。
1872~1876
明電動畫機電報,自動復記電報法,二重、四重電報法,製造蠟紙炭質電阻器等。
1874
1228日在紐瓦克工廠給古爾德演示四通路電報機的性能。
1875
發明聲波分析諧振器。15日出賣四通路電報機專利權
1876
愛迪生在紐約南方的「夢羅園」(門羅公園),成立了他的實驗發明中心,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愛迪生發明工廠」
費城博覽會,愛迪生展示『電報機』
1877
在門羅公園改進了早期由貝爾發明的電話,並使之投入了實際使用。獲得三項專利:穿孔筆、氣動鐵筆和普通鐵筆。
820日發明了留聲機。
1878
愛迪生宣稱要解決電照明的問題。英國皇家學會舉辦留聲機展覽。改良留聲機。設計微音器,擴音器,空中揚聲器,聲音發動機,調音發動機,微熱計,驗味計等。
  1月成立愛迪生留聲機公司。
  219日獲留聲機專利。
  418日乘車到華盛頓,在議會表演留聲機,海斯總統請愛迪生去白宮演示。
  7月與賓夕法尼亞大學派克教授赴懷俄明觀察日全蝕,並用他發明的氣溫計測量太陽周圍全體的溫度。
  8月返回門羅公園,重新投入科研實驗當中。英國批准愛迪生「錄放機」專利申請。
  9月訪問康涅狄克州的威廉·華萊士。開始進行發明電燈的研究。
  105日提出等一份關於鉑絲「電燈」的專利申請。
  10月向一位採訪者說出著名格言:「天才是九十八分血汗加二分靈感」。
  11月碳阻送話器被送到英國進行試驗。
1879
830日愛迪生和貝爾在薩拉托加溪市的市政廳各自演示了電話裝置,結果愛迪生的電話比貝爾的清晰。
  1021日發明高阻力白熾燈,它連續點燃了40個小時。
  111日申請碳絲燈專利。
  1221日《紐約快報》報道了愛迪生的白熾電燈。
  1225日對來自紐約市的3000名參觀者在門羅公園作公開電燈表演
1879~1880
愛迪生和夢羅園的夥伴們,不眠不休的做了 1600 多次耐熱材料和 600 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才製造出第一個炭絲燈泡,可以一次燃燒45個鐘頭。後來他更在這基礎上不斷改良製造的方法,終於推出可以點燃1200小時的竹絲燈泡。經數千次的挫折發明高阻力白熾燈。改良發電機。設計電流新分佈法,電路的調準和計算法。發明電燈座和開關。發明磁力析礦法。
1880
研究直升機。獲得電燈發明專利權。製成磁力篩礦器。
  128日提出「電力輸配系統」專利書。
  218日《斯克立柏月刊》發表了《愛迪生的電燈》一文,正式發表了電燈的發明。
  5月第一艘由電燈照明的「哥倫比亞號」輪船試航成功。
  12月成立紐約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
1881
紐約第五大街總部設立。成立一個白熾燈廠於紐約克。設立發電機,地下電線,電燈零件的製造廠。在門羅公園試驗電車。
  2月將總部遷到紐約第五號大街。
  6月為巴黎世界博覽會提供一具重27噸可供1200只電燈照明的發電設備,愛迪生被推為榮譽團的長官之一。
1882
愛迪生35歲,為了普及白熱電燈,他開始創建輸電事業,在紐約建造了中央發電廠。
發明電流三線分佈制。申請專利141項。
  1月將巨型發電機從法國運往英國。
  94日成立第一所中央發電廠。
  12月底美國各地建立了150多個小電站。
1883
試驗電燈時,他觀察到他稱之為愛迪生效應的現象:在點亮的燈泡內有電荷從熱燈絲經過空間到達冷板。熱電子效應:在一定的條件下,燈絲灼熱時,即使沒有導線,電也可以通過空間而導通。
1884
申請了這項發現的專利,89愛迪生夫人瑪麗去世。愛迪生離開門羅公園。發明利用電的感應作用可用電線通訊法。
1885
523日提出無線電報專利
1886
224日與米娜·米勒結婚。
1887
愛迪生把他的實驗室遷往西奧蘭治並創辦了許多商業性公司;這些公司後來合併為愛迪生通用電氣公司,後又稱為通用電氣公司。此後,螢光學、礦石搗碎機、鐵的磁離法、蓄電池和鐵路信號裝置上。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研製出魚雷機械裝置、噴火器和水底潛望鏡。
1887~1890
改良圓筒式留聲機,取得關於留聲機的專利權80餘份。經營留聲機,唱片,授語機等製造和發售事業。
1888
發明電影攝影機,發明唱筒型留聲機
1889
參加巴黎百年博覽會。發明電氣鐵道多種。完成活動電影機
83日偕夫人和女兒到巴黎參加世界博覽會,受空前歡迎。
819日在慶祝達蓋爾公佈攝影術50週年紀念會上,會見法國攝影家馬雷博士。
1890~1899
設計大型碎石機,研磨機。在奧格登礦地親自指揮用新方法大規模開發鐵礦。
1891
發明「愛迪生選礦機」,開始自行經營採礦事業。獲得「活動電影放映機」專利權。
  520日第一台成功的活動電影視鏡在新澤西州西奧蘭治的愛迪生實驗室向公眾展示。
1892
創立奇異公司
1893
愛迪生實驗室的庭院裡建立起世界上第一座電影「攝影棚」。
1894
414日在紐約開闢第一家活動電影放映機影院。
1896
發明電影放映機,423日第一次在紐約的科斯特—拜厄爾的音樂堂使用「維太放映機」放映影片,受到公眾熱烈歡迎。
巴黎世博,裝飾著白熾燈的艾菲爾鐵塔讓世人驚豔,這是愛迪生的傑作
1898
採礦事業失敗,轉而經營水泥製造。
1899~1909
開礦事業結果因不敵同業競爭遭重大損失,為補償計,進行兩方面發展。愛迪生以十年時間完成蓄電池。當時建築業發達,又設計長型煉水泥爐,大量製造水泥。另外又改進留聲機圓筒,完成新式授語機。
1900
進行蓄電池的研究
1902
使用新型蓄電池作車輛動力的試驗,行程為5000英里,每充一次電,可走100英里,獲得成功。
1903
愛迪生的公司攝制了第一部故事片《列車搶劫》
1904
新型電池進入市場。
1908
愛迪生創立Motion Picture Patents Company8月提出水泥房屋專利。
1909
費時十年,蓄電池的研究,終於成功。製成傳真電報。獲得原料機、加細碾機、長窯設計專利。
1910~1914
完成圓盤式留聲機,不損唱片和金鋼石唱片。完成有聲電影機。
1910
發明「圓盤唱片」。愛迪生水泥公司居全國第5位。
1912
發明「有聲電影」。研製成傳語留聲機。
1914
129日西奧蘭治研究所被大火焚燬,損失達400萬美元。
1914~1915
發明石碳酸綜合製造法。併合留聲機和授語機為遠寫機,一方電話機可自動紀錄對方說話。建議新教學法。西奧蘭治實驗室起火焚燬,一月內重建完成。設立化學廠,自行製造苯、靛油等。
1915
訪問伯班克在聖巴巴拉的苗圃,與福特討論美國的橡膠供應問題。
  107日擔任美國海軍顧問委員會的委員長。
  1021日「愛迪生日」(即慶祝白熾燈發明36週年),宴會上所有的食品都是用電制熟的。
1915~1981
完成發明39件之多,其中最著名的是魚雷機械裝置,噴火器和水底潛望鏡等。
1916
513日出席紐約國民備戰大示威遊行。
1917
1月辭去行政工作,專門研究海軍防務達兩年之久。
1918
124日愛迪生的幾位同事創建了「愛迪生先驅會」。
1922
被選為美國當代十二大偉大之第一人。
1927
完成長時間唱片。成立愛迪生植物研究公司。80歲誕辰的那一天,在美國開盛大的歡迎會,愛迪生收到慶祝信件有數十萬封之多。
1928
從野草中提煉橡膠成功。
1929
患肺炎,堅持用散步的辦法治療。1021日,在電燈發明50週年的時候,門羅公園廢跡由福特收集,重行建築於狄爾朋。人們為愛迪生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會,德國的愛因斯坦和法國的居里夫人等著名科學家紛紛向他祝賀,愛迪生致答辭的時候,由於過分激動,他突然昏厥過去。從此,他的身體每況愈下。
1931
6月向大西洋城舉行的電燈會議發送最後一份電報。9月初 病情進入危險期。1018日,這位為人類作過偉大貢獻的科學家因病逝世,終年84




名言

音樂是唯一可以縱情而不會損害道德和宗教觀念的享受。

榮譽感是一種優良的品質,因而只有那些稟性高尚積極向上或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才具備。

教育之於心靈,猶雕刻之於大理石。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天才那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

書籍是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世代相傳,更是給予那些尚未出世的人的禮物

所謂天才,那就是假話,勤奮的工作才是實在的。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天才,就是百分之二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八的汗水。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秘,並以此為人類造福。我們在世的短暫的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

如果我曾經或多或少地激勵了一些人的努力,我們的工作,曾經或多或少地擴展了人類的理解範圍,因而給這個世界增添了歡樂,那我也就感到滿足了。

如果我曾經或多或少地激勵了一些人的,努力,我們的工作,曾經或多或少或少地擴展了人類的理解範圍,因而給這個世界增添了一分歡樂,那我也就感到滿足了.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提示大自然的奧秘,並以此為人類造福。我們在世的短暫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

人生在世界是短暫的,對這短暫的人生,我們最好的報答就是工作。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秘,並以此為人類服務。我們在世的短暫的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

如果我曾經或多或少地激勵了一些人的,努力,我們的工作,曾經或多或少或少地擴展了人類的理解範圍,因而給這個世界增添了一分歡樂,那我也就感到滿足了

登高必自卑,自視太高不能達到成功,因而成功者必須培養泰然心態,凡事專注,這才是成功的要點。

當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

如果你希望成功,就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吧!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讀書對於智慧,就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沒有任何權宜之計可以讓人逃避真正的勞動——思考。

世間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勤的勞動而能夠得到的。

沒有任何權宜之計可以讓人逃避真正的勞動——思考。

世間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的。

讀書之於精神,恰如運動之於身體。

驚奇就是科學的種子。

不下決心培養思考的人,便失去了生活中的最大樂趣。

我始終不願拋棄我的奮鬥生活,我極端重視奮鬥得來的經驗,尤其是戰勝困難後所得到的愉快,一個人要先經過困難,然後踏進順境,才覺得受用、舒適。

友誼能增進快樂,減輕痛苦,因為它能倍增我們的喜悅,分擔我們的煩惱。

友誼能增進快樂,減少痛苦

發明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愛情不會因為理智而變得淡漠,也不會因為雄心壯志而喪失殆盡。它是第二生命;它滲入靈魂,溫暖著每一條血管,跳動在每一次脈搏之中

天才,那就是一分靈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

人生太短,要幹的事太多,我要爭分奪秒。

如果人們都能以同情慈善,以人道的行徑來剔除禍根,則人生的災患便可消滅過半。

彬彬有禮的風度,主要是自我克制的表現。

讀書對於智慧,也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非暴力引領我們達至最高的道德規範,這是所有進化的目標。除非我們停止傷害其他一切生命,我們仍然祇是些野蠻人。

性格的培育是教育的主要目的,雖然它不能算是唯一的目的。

教育之於心靈,猶如雕刻之於大理石。

要成功,首先必須立定目標,然後集中精神向目標邁進。
我一天也不能放棄工作,因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令我感到很愉快。

想像力引發構想,而知識實現構想。
讀書對於智慧,也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遇到困難時,我決不灰心……成功的三個
條件是勤勉、努力和嘗試。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他們的構想達到極限時,
會喪失繼續創作的毅力,其實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不下決心培養思考的人,便失去了生活中的最大樂趣。

自己能力所及的事能完全做到的話,
其結果將會令人感到非常驚訝。
做了許多的實驗,只要有一個實驗成功就好了。
偉大的人物明顯的標誌,就是他堅強的意志

管你做什麼,要麼就做出輝煌的成就,要麼就輝煌地失敗。
必須敢幹,才有進展。我們的電燈系統並不是空想,也不是莽撞。

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不斷地尋找自然的秘密,並利用它來造福人類;且一切都當朝光明的一面邁進。

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
我們常常不能看透的事,終久可以做到。

任何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我極端重視由鬥爭得來的經驗,一個人要先經過困難,然後踏進順境才會覺得受用、舒服。

我既然在尋找世界上需要的東西,我就一直地尋找下去,並且試著創造它。我只希望把一件事做到成功,很少想到怎樣從中獲得金錢。

不懈奮鬥人們在臨終之際,若能把狂熱的精神留給子孫,那就留下了無價之寶。人生太短暫了,事情是這樣的多,能不兼程而進嗎?


英文版

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
成功是一分的天賦和九十九分的努力
還有後半部: Accordingly, a "genius" is often merely a talented person who has done all of his or her homework.
天才"常常只是一個有才華而又把該做的事做好的人

I have not failed. I've just found 10,000 ways that won't work.
我沒有失敗. 我只是找到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

Opportunity is missed by most people because it is dressed in overalls and looks like work.
很多人錯過了"機會", 因為它穿著連身的工作服, 長得也像"工作"

There's a way to do it better - find it.
永遠都有辦法把事情做得更好. 去把那個辦法找出來吧!

What you are will show in what you do.
你的所做所為會透露出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The thing I lose patience with the most is the clock. Its hands move too fast.
我對時鐘最沒耐心. 它的指針實在動得太快了

Someday, man will harness 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tides, imprison the power of the sun, and release atomic power.
將來有一天, 人類將會控制潮汐, 捕捉太陽的能量, 並且把原子的力量釋放出來


我的人生哲學就是工作。
My philosophy of life is work.
我想揭示大自然的秘密,用來造福人類。我認為,在我們的短暫一生中,最好的貢獻莫過於此了。
I want to bring out the secrets of nature and apply them for the happiness of man. I don't know of any better service to offer for the short time we are in the world.
有所成就是人生唯一的真正的樂趣。
Achievement provides the only real pleasure in life.
如果你希望戔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If you wish to succeed, you should use perdistence as your good friend, experiece as your reference, prudence as your brother and hope as your sentry.
如果你年輕時沒有學會思考,那就永遠學不會思考。(8月18日名言)
If you don't learn to think when you are young, you may never learn.

1 則留言:

  1. The official video from this site: "The original
    youtube to mp3 free youtube › The-Original › youtube › The Original VHS (Genesis, Super NES, Mega Drive, Super NES, Sega Master System) — The original - HD (Genesis, Super NES, Mega Drive, Super NES, Sega Master System)

    回覆刪除